雷建新参加节前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06 09:1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5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春运保障和文旅“三保”服务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优服务,确保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龙年新春佳节。

临近春节,客运枢纽场站出行旅客络绎不绝。在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和高铁乐山站,马波与志愿者、安检员、驾驶员、执勤民警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车站春运组织、设施设备运行和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叮嘱车站和相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管严些、抓细些、查透些、盯紧些、改快些、做准些,加强客流研判,优化公共交通衔接,抓好关键区域及节点缓堵保畅,及时发布交通运行动态信息和出行提示,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张公桥美食街是极富盛名的网红美食街区。马波步行察看街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执勤民警、商家、游客等亲切交流,了解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客流趋势、市场需求、商品价格等情况,叮嘱商家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守“老店”品质,以安全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地道的美味,让游客充分体验烟火嘉州城之味。马波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消防、旅游标识、厕所等设施,畅通人员疏散通道,严格市场监管和执法检查,整合用好基层党员干部、公安民警、消防队伍、网格员、安全员、志愿者、保洁员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维护好街区安全、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让游客吃得安心、玩得舒心。

春节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文旅“三保”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如何,马波十分关心。来到市心连心服务中心,马波详细了解旅游接待服务、心连心热线办理等情况,视频调度察看峨眉山景区重点区域和中心城区重点区域交通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完善智慧化管理体系,及时发布“乐智游”指南,加强值班值守和统筹调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乐山大佛景区凌云寺、乌尤寺码头,马波与旅游心连心服务岗值守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景区管理服务、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马波强调,要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首位责任,充分发挥心连心旅游服务岗作用,扎实做好文旅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质量“三保”工作,服务游客、方便游客、关爱游客,让游客充分体验“乐山好看、乐山好耍、乐山好吃、乐山好客”的独特魅力。

市领导左小林、雷建新、张德平,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