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乐山 > 乐山美食
叶儿粑
发布时间: 2022-05-10 17:25      来源: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犍为叶儿粑

犍为叶儿粑

叶儿粑是犍为县的特产,用糯米粉面包馅心,外裹新鲜绿色粑叶,置旺火蒸制。其色洁似乳,味道香醇可口,不沾盘、不沾筷、不沾牙,被称作三不沾叶儿粑。制作叶儿粑选料考究,工艺精细,工序达到了六步以上,原料配方多达十多种。叶儿粑分甜的和咸的两种,甜的馅是豆沙加上核桃等果仁,大多在表面加了红糖,这样更好吃;咸的则是肉末或者腊肉粒加芽菜。

因为乐山叶儿粑采用大叶仙茅作为叶儿包裹材料,因此能较好遮蔽叶儿粑粑体,可以晾簸箕存放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变质。具有携带方便,老少适宜,保存时间长的特点。加热几分钟就可以吃,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味绿色食品,为四川名小吃之一。

泡粑则是用饭米捣烂后再发泡,加入白砂糖,用粑叶包了上蒸笼蒸熟,

其味甜中又有点酸味。犍为富油泡粑则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先在粑中加入了生的猪板油,再上蒸笼蒸制,口感绵软细嫩,香甜润滑。而将叶儿粑、泡粑煎或者烤了之后食用,又是另一番滋味。

每当过年的时候,犍为人家里都有做叶儿粑的习俗,人们将叶儿粑和泡粑作为走亲访友相互馈赠的礼物,外出务工也常携带去外地。而现在,涌现出了叶儿粑、富油泡粑制造户,他们有自己的手艺、自己的包装,远销省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