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乐山行动
马波赴沙湾区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人人都是力量 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0 18:24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深入沙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持就是胜利,人人都是力量,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拉锯战。

马波在德胜国际酒店仔细察看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排查管控情况记者龚启文摄

马波在德胜国际酒店仔细察看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排查管控情况记者 龚启文 摄

马波来到沙湾区援犍医疗队所在的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点医疗、生活保障情况,并向所有援助犍为的医疗队员、工作人员表达诚挚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大家积极响应号召,雷厉风行、英勇上阵、甘于奉献,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值得尊敬和学习。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把生活、安全、人文关怀、轮班休整等保障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

马波还前往德胜国际酒店、沙湾火车站、铜河街道南陵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网格员等亲切交谈,仔细察看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排查管控、卡口值守等工作情况,并在铜河街道观峨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重点地区来(返)乐人员排查管控提出要求。

马波在沙湾火车站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记者龚启文摄

马波在沙湾火车站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记者 龚启文 摄

马波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查、防、控、备”各项工作,把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的排查管控、严防新的输入病例在本土传播扩散作为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最关键环节来抓,立足早发现、快处置,提级管控、关口前移,远端防控、落地查人,以小区、村组、家庭为最小单元,点线面结合,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做好从前端到后端全链条全闭环排查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从实际情况看,要把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服务工作做的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实行划片包干、网格管理,严格落实“五包一”防控责任,督促家庭和个人履行防控责任和义务,避免发生“宽、松、软”问题,真正实现闭环“查、防、管、控、服”,决不出现一个漏管失管。要紧盯重点风险地区和人员,建立灵活的信息联络机制,及时动态推送疫情风险信息,确保第一时间查到人、管控好。要严把各类入乐关口,继续以火车站、汽车站、跨市域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出站口、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市界入口和快递冷链物流集中监管场所为重点,阻击病毒源流入。要加强巡逻巡查和宣传劝导,深入街面、乡镇、社区(村组)、小区、楼栋,以好用管用实用的办法宣传防控要求、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要抓紧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设施设备、排查管控、规范隔离场所、专业人员队伍等方面能力建设,健全完善高效率、快节奏、无缝隙的应急组织指挥体系,确保能应对更严峻更复杂的防控需要。

马波强调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让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阵地、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考场、增强应急应战斗争本领的课堂。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直插一线、担当担责,努力在严峻复杂的防疫斗争中提高政治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协作执行能力、调度运转能力、应急应战能力、统筹物质技术装备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宣传发动及舆论引导能力、社会治理能力、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能力,进一步增强正确的大局观、统筹观、政绩观、人民观、科学观、法治观、落实观,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打出信念、打出信任、打出信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调研督导期间,马波还随机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卡口值守情况,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