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乐山行动
市领导赴各地调研督导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4 09:3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蒋刚,市委常委廖全军、王建华、陈强、赖俊、毛宁、赵迎春、王双全、郭捷、谭焰,副市长邓华、雷建新、张德平、沙万强、宋秋分别前往部分区县及人员密集场所,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在峨眉山市、沙湾区调研督导时,蒋刚先后来到峨眉山市彭桥高速路口、沙湾区沙湾镇二峨山村太平垭及三峨山村等地,仔细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来(返)乡人员备案以及林区现状、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蒋刚要求,要因时应势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严格落实市委“9个上阵、12个100%”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为,牢牢守住森林防火底线。

在夹江县调研督导时,廖全军来到夹江县乐雅高速木城出口便民服务点,仔细察看高速公路出入口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情况,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车辆通行和后勤保障情况。廖全军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切实阻断疫情输入链条。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车辆、重点人群,要严格管控,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全面构建公路方面的防控网。同时,统筹调度各方力量,合理安排执勤工作,保障好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让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王建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电话督导、视频抽查、现场指导等形式,先后深入峨眉山市、市中区、沙湾区、犍为县调研督导人武部本级疫情防控和民兵参与支援地方疫情防控情况。王建华强调,各单位要加强营区管控,从严抓好自身防疫工作,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做到底数清楚。要积极组派民兵应急力量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能使命,奋勇在先、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民兵组织“建为战”的作用,让乐山民兵的旗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市中区、乐山高新区调研督导时,陈强来到乐山大佛景区北门广场,对景区为游客准备防疫中药包等暖心举措给予肯定。陈强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防控措施,规范游览秩序,确保游客游得放心、玩得舒心。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情况,景区要不断创新旅游业态、丰富游览方式、提升游客体验,既要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也要立足未来、提前谋划。在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陈强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

在犍为县调研督导时,赖俊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犍为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全面全域全程全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取得了抗击本轮疫情的阶段性重大成果。赖俊要求,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更加注重“三区”管理,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咬紧牙关、保持定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和乐山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督导时,毛宁指出,政务服务大厅作为人群聚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以科学严密细致的防控措施,加强防护,切实保障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审批服务工作正常运行。要增强服务意识,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提升为民服务的温度,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需问题,切实把“办事不求人”落到实处。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在中心城区CBD环球中心(乐山广场)调研督导时,赵迎春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扎实做好“查、防、控、备”各项工作,落实公共活动区域扫码亮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全面全域全程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赵迎春还听取了商场内超市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生活物资的保供稳价,确保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毫不放松做好宣传引导,做好疫情监测、防控要求、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商场员工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在井研县调研督导时,王双全先后来到仁沐新高速井研出口、井研县中医医院、井研县华泰幸福里小区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一线防疫工作者表示慰问。王双全要求,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完成好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控工作。要严密守牢各个场所的防疫关,高效准确做好测温和排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公路服务区要做好精准防控,医疗机构要规范流程管理,社区要压实防控责任。要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的工作生活保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战斗力、执行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捷在沐川县和乐山高新区调研督导时强调,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各防疫卡口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抓细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宗教活动场所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双暂停”制度,加强场所和人员管理,严控聚集性宗教活动。要强化测温设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定期进行通风消毒。

在五通桥区调研督导时,谭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排查管控,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登记等程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校园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防疫工作的重点之一,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动员师生员工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防范风险人员进入校园,坚决守好守牢校门关。五通桥区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抓好防控措施落地生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邓华来到夹江县、井研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在成乐高速夹江出口、井研县集益治超站等地,邓华详细了解站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断优化指挥体系和勤务模式,在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的同时,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在犍为县调研督导时,雷建新先后来到犍为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玉屏镇防疫服务点等地,实地查看当地疫情防控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分类分级抓好疫情处置。认真梳理疫情防控责任清单,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坚持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张德平先后来到市中区、夹江县、乐山高新区调研督导交通防疫便民服务点和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防疫便民服务点要规范做好防疫查验工作,在车流高峰期要根据实际增设查验通道,避免重复检查,提高通行效率。邮政快递行业要进一步落实防疫责任,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

沙万强来到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督导,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顽强奋战,把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专业防控、联动防控、有序防控、家庭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拉锯战。

在峨眉山景区调研督导时,宋秋强调,景区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重点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做到“三多两有”,即配备工作人员多、入口设置多、检测点位多,有疏散场所、有隔离场所,执行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开放,切实保障游客生命安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