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乐山行动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4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雷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当前头等大事。全市上下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严格落实“查、防、控、备”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不发生院感,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畅通,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把交通入口关、重点场所关、社区排查关,严格执行“入川即检”“来乐即检”,坚决把输入关口守严、守牢、守住。强化社会面防控,做好假期后人员流动高峰下的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设置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提升检测效率。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抓实抓细重点地区来(返)乐人员社区报备、排查管控和服务保障,做到“来源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清”,决不能失管漏管。抓紧补齐防控短板弱项,强化“九支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宣传引导,做好防疫信息发布,引导群众严格履行家庭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持续加强“一老一小”、孕妇、基础疾病患者、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力量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奋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