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乐山行动

马波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二十条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12 09:2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呈现多点频发、多源输入、多链并行、多毒株并存,新旧疫情叠加交织的复杂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悟透中央“二十条措施”,充分认识这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入川即检”“来乐即检”,严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证明。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牢交通入口关、重点场所关、社区排查关,严防输入、严防外溢、严防扩散。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以快制快、靶向施策,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准确研判疫情风险,对表对标、实事求是优化调整精准防控举措。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加强隔离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一线防疫人员、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防控,严防交叉感染。科学救治患者,有序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推广饮用中药汤剂,增强群众抵抗力。深化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做好“一老一小”、孕产妇、基础疾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压紧压实部门、行业、家庭、个人责任,筑牢人人参与、人人防控、人人出力防线。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采样、检测、流调、转运、隔离、救治等力量储备。抓细抓实人员培训,加强应急预案实战演练,细化针对性应对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更人性化、更柔性化的举措做好服务保障、心理引导等工作,切忌对群众简单粗暴、生硬冷漠。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九不准”要求,既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避免笼而统之、大而化之,把该管的管到份、该严的严到位,又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层层加码”、“一刀切”,防止简单化、做过头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实施“36228”冲刺方案,毫不松懈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乐山更大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领导牟忠枢、席代金、邓华,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