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张彤督导调研我市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7 09:31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6日,我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冒雨赴中心城区、市中区、夹江县、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区督导调研我市防汛减灾工作。副市长陈长明,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参加调研。

张彤首先赴中心城区岷江东岸翡翠片区调研城市防洪排涝情况。暴雨来袭,市中区组织力量对江河沿线开展全覆盖巡查,对低洼地带、河心洲坝等及时设置警戒标志,落实专人管控,加强防御值守。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张彤强调,要对城市低洼易涝等重点区域盯紧巡查,对桥梁、地下通道、居民小区拉网式查险排险,加强监测与防守,及时转移群众和重要物资,预置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及早采取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目前三江汛情如何?”“江河堤防的情况如何?”一路上,带着牵挂,张彤先后赴青衣江市中区苏稽镇饶坎段河堤、青衣江夹江县周坝堤防整治项目及陶渡险工段,调研青衣江防汛工作。现场,各堤段巡堤查险人员冒雨值守在岗。在详细查看青衣江水情及堤防情况,询问观察防守情况后,张彤强调,要加强汛期巡堤查险力度,掌握防灾减灾主动权。一旦发现出险征兆,要及早抢护,及时消除隐患。要做好雨情汛情监测预判,密切注意防范江河上游来水、下游顶托和区间降雨的叠加影响,按照防汛预案,组织好堤后群众做好转移避险准备,同时确保抢险救援人员及群众安全。

“这个河心洲坝上的情况如何,目前转移了多少人?”在乐山高新区安谷镇金灯村,张彤十分关心河心州坝上的群众安全。张彤强调,住人河心洲坝在大洪水期间很容易就成了孤岛,群众必须提前转移上岸妥善安置,保证安全。全市有24个住人河心洲坝,各地要早研判、早预警、早响应、早转移,坚决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确保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当天,张彤还赴五通桥区调研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强调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确保危化品安全和人员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