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9-23 17:06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马波宣布开幕 蒋显伦杨志远陈光浩致辞

赖淑芳蒋刚出席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3日上午,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犍为县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蒋显伦,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

上午1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伴着《祝福祖国》的激昂旋律,国旗护卫队队员拥簇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市运会会旗和市残运会会旗入场。随后,裁判员、运动员在彩旗指引下,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伴随着铿锵的旋律,市运会会旗和市残运会会旗徐徐升起。

蒋显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乐山市坚持“体育+”融合发展思路,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协调健康发展,开创了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希望乐山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做强竞技体育,做大体育产业,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作出乐山贡献。

杨志远表示,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充分体现了乐山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残健融合的发展理念。希望乐山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希望各有关方面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共同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励志奋进的体育盛会、人文盛会。

受市委书记马波委托,陈光浩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重要位置,协调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成效明显、成绩喜人。全市上下将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深耕细作“体育+”文章,精心筹备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为增强人民体质、建设体育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3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10时55分,马波宣布:“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文体展演在激越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演出由序篇“锣鼓喧天闹金犍”和“儒学诗画沐犍为”“五环精神耀乐山”“茉莉芬芳迎宾朋”三个篇章组成。来自全市的文体爱好者们通过舞草龙、秧歌、吟诵、武术、健美操、手语舞蹈等文体活动表演,将民俗文化和体育文化相融合,生动展现了嘉州儿女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嘉州大地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气象,表达了乐山人民奋力开启乐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市领导郭正强、郭捷、夏玲,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参赛代表团参加开幕式。

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已于4月开赛,有来自11个县(市、区)、乐山高新区、市级机关系统和企业高校共66个代表团(队)的6295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举重、篮球、乒乓球等25个项目。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已于7月开赛,有12个代表团的384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聋人篮球、坐式排球等7个项目。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将于9月30日结束。(付小惠 张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