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2022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1 14:59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0日,在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今年征兵工作。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今年征兵工作总目标为:稳控大学生新兵比例,大学毕业生征集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退兵率持续降低,不发生责任退兵和廉洁征兵问题,“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考评进入个位数排名。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严密筹划组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会议强调,我市今年征兵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发生了新的变化,既要应对新的变化,又要适应新的要求。“一季征兵,四季宣传”,各级要突出宣传重点,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全时、全程、全域宣传“一年两征”相关内容和各类激励政策,加大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要加强和着力提高兵员质量,进一步深化征兵“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在确保完成征集数量的同时,高标准完成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措施要求,坚决防止在征兵组织中引发疫情。全市征兵工作人员要充分认清形势,坚持廉洁征兵,强调纪律规定,确保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巩固底线思维,筑牢法治防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截止时间是2月10日18时,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报名截止时间是8月10日18时,下半年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王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