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马波在小凉山彝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基层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3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小凉山彝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基层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领会实质,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开创彝乡更加美好的未来。

马波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镇福来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 龚启文 摄

马波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镇福来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 龚启文 摄

金秋的小凉山,青山环绕、绿水相拥,彝家新寨矗立,农田果园耕作忙。在劳动镇福来村周元伟家的院坝,马波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队员、市委办一支部党员代表围坐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展望共同富裕的美好前景。交谈中,乡亲们深情讲述新时代10年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发自内心称赞“共产党瓦吉瓦(彝语:非常好)”“习近平总书记卡沙沙(彝语:谢谢)”。

马波说,一路走一路看,我感受到基层感党恩、镇村班子强、彝乡面貌新、干部群众有精气神,很受触动、很受启发,让我们倍增精神的力量,倍增和人民群众的感情,倍增推动事业发展的信心。这些年,马边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小凉山彝区“一步跨千年”,与全国全省一道步入全面小康。这是新时代10年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马波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和发展需求,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地方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小凉山彝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波寄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矢志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村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乡亲们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一域丰沃的嘉州新乡村。立足资源禀赋,做好全村产业发展规划,建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壮大集体经济,努力上规模、提质量、创品牌,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引导群众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抓好以“五清”行动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培塑文明新风。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下更大力气抓好医疗、教育等公共事业,走进百姓家里去、走进群众心里去,在实打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保护好生态,在守护绿水青山中收获金山银山,让家家户户的生活越来越安逸、越来越幸福。大家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创造彝乡更加美好的未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宣讲前,马波前往下溪镇两河口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金马村蔬菜和皮球桃产业基地,深入田间地头与镇村干部、务工群众和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情况,询问合作社经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了解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市领导王策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