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乐山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组织学习《四川省数据条例》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46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3年5月24日下午,乐山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数据条例》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数据信息安全意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加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组织学习,筑牢数字思维和数据意识。二是深化贯彻落实《条例》,夯实数据管理应用基础,结合本地区现状及需求,进一步规范数据管理制度,理顺数据管理机制,推动数据资源统一管理,健全公共数据管理体系。三是加强数据治理,提升数据安全保障。创新探索数据确权、定价、交易及分类分级安全保护机制,提升个人信息保护能力。四是激活数据价值、强化数据应用。不断充实全市大数据资源池,加大户籍管理、税务税收、医保社保、生态环境等重要领域高质量数据归集共享,以应用为导向,创新试点特色数据场景应用助力行政效能及便民服务质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