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乐山市院士科研团队专家工作站授牌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3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日,围绕我市林竹产业发展引入的院士科研团队专家工作站授牌活动在乐山高新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市政协副主席张旭东出席活动。

蒋剑春表示,乐山是全国首批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森林覆盖率达61%,具有丰富的林竹资源和良好的林业产业发展基础。科研就是为产业服务,我们将带领团队与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就国家“十四五”计划课题“固态厌氧发酵”开展科研攻关,创新引领农林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携手勤力农业作为实施单位之一共同完成课题中试验证。

牟忠枢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对乐山市院士科研团队专家工作站正式授牌表示热烈祝贺,向蒋剑春院士及专家团队对乐山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蒋剑春院士与勤力农业共同推动院士科研团队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对加强我市林业产业工业建设,带动区域特色林业协调发展,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将产生积极意义。他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院士科研团队专家工作站服务工作;签约合作企业要把握这个难得的机遇,提升创新能力,加快产业升级,把林业林产化学工业与自身产业结合好,争取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林业园林局等部门要借此机会,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背景下林业产业创新发展的研究谋划,推动我市林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蒋剑春院士团队代表为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乐山市院士科研团队专家工作站”授牌。(记者 倪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