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乐山 > 旅游景点
东方佛都景区
发布时间: 2022-05-10 17:46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方佛都,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与乐山大佛景区一门相通,在乐山大佛的后山,同为世界“双遗产”的保护范围。辖林地千余亩。

乐山大佛和东方佛都所在的凌云九峰,唐代时“峰各有寺”,后被抗元战火所毁,仅存形单影只的乐山大佛。而今,东方佛都,循古人遗迹,还原唐代风貌。林隐千佛,洞中百窟,为当代摩崖石窟艺术的典范。

东方佛都,荟萃的上万尊精品佛像,均为四川美院老教授们的雕塑作品,中国雕塑大师刘开渠是创建顾问。

东方佛都,有横卧山林的173米的露天睡佛;有气势宏大的地宫,全长近一公里,堪称中国的第五大石窟群。

东方佛都,是乐山大佛佛文化的延伸,极大的丰富了乐山大佛的佛文化内容。

东方佛都,森林覆盖,野趣横生,自然古朴。

东方佛都,曾得到联合国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蓝狄•德本的高度赞扬,称其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相融的典范。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遗产部主任TimBadman称赞东方佛都是一项了不起的工程,可称之为“东方的卢浮宫”。

东方佛都,规模之宏大,联合国教研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罗恩•范•奥尔斯,观后连声感叹:“震撼”!

东方大美,千秋石刻开画境;

佛都奇观,万尊菩萨迎嘉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