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旱灾害防御暨水文工作会在乐山召开 毛剑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30 09:2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9日,2023年四川省水旱灾害防御暨水文工作会在我市召开。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并讲话,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扬杰致辞,副市长毛剑陪同调研。

郭亨孝指出,2023年,全省水利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的水利贡献。近年来,省厅党组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构建“大水利”格局,着力健全完善水安全保障框架体系,统筹推进防汛抗旱、蓄水保供和水文水资源工作,实现了理念思路大跨越、职能体系大构建、机构队伍大充实、基础工作大夯实。下一步,要立足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精准科学”,抓好防汛减灾;聚焦“守稳底线”,抓好抗旱减灾;聚焦“一库一策”,抓好蓄水保供;聚焦“健全体系”,抓好水文工作;聚焦“供需均衡”,抓好水资源工作;聚焦“巩固深化”,抓好机制完善。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立足新形势、展现新担当、务求新突破,努力在四川城乡融合发展大文章中写好水利篇章。

陈扬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2023年,我市坚持抗旱和防汛双管齐下,有效应对12次暴雨、强降雨过程,紧急避险转移群众3.2万人次,实现零死亡、零失踪、零重伤目标,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新成绩。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市(州)好做法,扎实抓好防灾避险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水旱灾害防御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乐山市、内江市、凉山州水利(水务)局,彭州市、古蔺县人民政府,宜宾水文中心和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前,水利厅一行前往夹江青衣水厂、夹江县甘江镇金银河村、青管中心跃进渠粗石河泄洪闸点位,调研乡村水务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青衣江流域乐山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跃进渠粗石河泄洪闸建设情况。(记者 赵径)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