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出席全市三江岸线保护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5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全市三江岸线保护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三江岸线保护的工作部署,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邓华、雷建新、张德平、沙万强、毛剑出席。

陈光浩指出,我市江河纵横、水系发达,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加强三江岸线保护尤为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三江岸线保护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准确把握长江保护法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实质,坚定扛牢上游责任,自觉担当起三江岸线保护的历史重任,贯彻实施好《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奋力谱写新时代江河保护治理新篇章。

陈光浩强调,三江岸线保护是一篇大文章,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完善相关保护制度措施,促进三江岸线保护长效化、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科学编制三江岸线保护规划,秉持系统思维、坚持协同治理,将岸线保护和区域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战略一体考虑,统筹岸线资源保护与利用,兼顾整体与局部、近期与长远的发展关系,综合上下游与左右岸、不同行业要求,建立“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城市设计”的规划传导机制,形成多规合一、整体推进的三江岸线保护开发格局。强化三江岸线保护执行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对岸线保护控制区内的用地布局、开发强度、空间形态等进行科学控制,加大三江两岸水环境、大气、土壤污染综合整治力度,严格遵守岸线保护有关规定。形成岸线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岸线保护取得更大成效,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美丽乐山、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