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出席乐山市2024年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6 14:34      来源: 市政府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6日,乐山市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长江“十年禁渔”重要决策部署,听取了各县(市、区)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市禁捕退捕办、市级工作专班汇报2023年相关工作情况和2024年度打算,分析当前十年禁渔形势,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国之大者”。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认识十年禁渔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我市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抓好长江十年禁渔作为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实践,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坚定“一禁十年”的决心,坚定不移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为把乐山建设成为生态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发力,巩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效。一要持续深化“打非断链”,开展好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重点水域督查行动、涉渔工具综合整治行动。二要全面提升禁渔执法监管能力,强化提升人防能力、技防能力。三要统筹推进天然水域生态恢复,规范开展增殖放流,强化水域生态修复,防止外来物种入侵。四要抓好退捕渔民稳岗就业,确保退捕渔民稳就业、稳参保、不返贫。五要守住渔业安全底线,强化渔政船舶、养殖用船、水产养殖基地、休闲渔业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要全面凝聚合力,营造长江十年禁渔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市县禁捕退捕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联合执法力度,较真开展考核评价。农业农村部门、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深挖细查一批大案要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三无”船舶整治力度,规范管理乡镇自用船。水务部门要发挥好巡河员作用,确保日常巡河履职到位。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要做好行刑衔接,从严从快严肃查办涉渔案件。

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乐山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县级禁捕退捕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