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出席全市一季度“开门红”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4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开门红”专题会议,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关于“开门红”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雷建新、毛剑、张国清出席。

陈光浩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起跑阶段,实现“开门红”对于全年经济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锚定目标任务,分解细化指标,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尽锐出战、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陈光浩强调,要坚决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继续发挥工业大县主力军作用,推动重点工业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加大快投快建力度,包装储备一批与政策对路的重大项目,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力度,形成源源不断的实物支撑。推动服务业锻长板补短板,乘势延续春季文旅市场热度,真正把热腾腾的“烟火气”体现到服务业指标“开门红”上。加强楼市分析研究,有的放矢完善政策措施,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着力稳外资稳外贸。抓好春耕春播和春茶产销,全链条促进茶农增收,确保粮食、生猪生产达到预期目标。

陈光浩要求,要凝聚奋战“开门红”合力。市县一体、条块联动,一起想办法、找对策、强措施、聚合力。各县(市、区)要见势早、看事准、行动快,让政策举措跑在问题困难之前。市级相关部门要当好县(市、区)经济发展的服务员,在要素保障、要件批复等方面尽己所能。优化指标“按季抓、月跟踪”措施,调动各地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经济增长动力。做好“五经普”工作,千方百计抓登记、挖潜力、抢进度、保质量。夯实统计基础工作,确保数据质量。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森林防灭火、企业生产、城乡消防、项目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营造高水平安全环境。(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