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2-06-23 14:1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杜平等4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改造通棉路棉竹段”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存在问题

通棉路沿线涉及棉竹镇高坝社区、张铺儿社区、袁坝村、棉竹社区,该路段长约7.5公里,连接省道305线(乐夹路)。为双向四车道混凝土路面,自建成来一直都是作为主要道路,过境棉竹镇的重型货车、挂车、工程车、小车和非机动车流量非常大,导致路面破损,路面标志标线残损,扬尘严重。路面排水为明沟,受限于城市建设污水存在直排入沟现象。目前道路实际严重超过设计承载,同时因车流量大,拥堵严重。

二、解决方案

基于城市道路实际建设需要,为周边市民出行及生活需求,结合实际情况通棉路道路改造项目纳入2021年城建计划,该项目位于棉竹片区、通江片区及柏杨坝片区,起于嘉瑞大道,止于乐青路,全长5.74公里。道路横断面宽度保持不变,将绿化带拆除恢复为车行道作为慢行系统,道路标准断面为一块板,路幅组成为:4.0米(慢行系统)+16.0米(车行道)+4.0米(慢行系统),共计24米。并对道路的排水系统进行改造,雨污分流。

三、实施情况

通棉路道路改造项目于2021年5月20日开工建设,2022年1月30日建设完成开放交通。

谢谢您对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呙锋  联系电话:18284616228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1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