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教育局 关于对市人大第八届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2-11-17 09:44      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市教育局

关于对市人大第八届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尊敬的杨杰等人大代表:

你们在市人大第八届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支持井研县新建县城义务教育学校的建议”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农村人口向县城转移,学校生源“城挤乡弱村空”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县城公办学校不断扩校、扩班、扩容,导致大班额、大校额问题突出。为科学合理配置和优化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由市教育局牵头编制了《乐山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和《乐山市“十四五”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和建设规划》,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学校的布局和建设任务。市教育局领导多次深入井研县开展调研,加强了对规划编制的指导,井研县紧密结合县域实际,科学编制了相关的规划并认真实施。

为加快推进井研县县城义务教育学校的建设,促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市、县两级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科学谋划,包装项目

为切实解决井研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学位不足和大班额、大校额的问题,县政府成立了教育项目推进工作小组,开展项目包装生成工作,加快推进项目用地、可研、环评、水保、方案设计、立项等前期工作。在“十四五”期间规划新建义务教育学校4所,即城南小学、城南初中(井研中学迁建二期),城东初中、城东小学,规划学位8000个,该4所学校建设已纳入《乐山市“十四五”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和建设规划》和《井研县县域内乡镇级片区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和建设规划》之中。目前,城南小学工程项目一期已进入主体施工,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将提供学位2000个。

二、加强汇报,争取资金

“十四五”期间规划县城新建的4所义务教育学校,投资规模达42400万元。目前,城南小学已落实资金2740万元,资金缺口39660万元。市教育局将会同井研县教育局一道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精神和财政资金支持方向,聚焦重点工作,主动到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汇报,努力争取中央和省级教育专项建设资金,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三、强化管理,快速推进

井研县政府由分管领导牵头定期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议,针对在建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的形式,在确保项目安全施工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保证在建项目按时投入使用。同时,将教育类项目作为民生实事列入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引导部门攻坚克难,扎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

感谢你们对乐山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乐山市教育局

                      202274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