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第七届六次会议第269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9-03 11:4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协市中区委员小组: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308路公交车车载量的建议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公交308路系运行于公交总站—冠英镇之间的城际公交线路,参营企业2家(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乐山市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参营车辆10辆。根据您的建议,我局已于202151日前,将原车身长度为8.5米的中型公交车辆全部更换为车身长度为10.5米的大型公交车辆。车辆更换后,提高了308公交车载客容量,增强了市民乘坐体验舒适度,缓解了肖坝片区的交通压力。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按照按需发班、动态调整的原则,合理制定公交运营班次及收发班时间,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一是采取科学合理、灵活调度措施,在早晚高峰时段增加运力配置,保障车辆准班整点;对途经学校、医院、重要商业人员密集区域的公交线路,加大发班密度,满足短时密集客流乘车需求。二是优化公交线网配置。按照线路走向与客流通道相匹配、线路沿最短路径布设、现状线网与规划方案相协调、线网规划配合城市发展的原则设立公交线路,进一降低路网的平均换乘次数,提高线网平均乘车距离,让设立的公交线路能够覆盖市民的出行需求。三是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采购大容量公交车辆,提高公交的单车运载量和市民乘车的舒适度。

谢谢您对乐山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陈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