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1 16:27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9日,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21个市(州)、161个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的县(市、区)参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达州、乐山、巴中三市和越西县、九寨沟县、色达县三县做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我市交流题目“筑牢‘防火墙’守住防返贫底线”。

会议指出,2021年四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开局良好。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实现了平稳有序衔接;监测帮扶精准有力,守住了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巩固拓展扎实有力,提升了脱贫成果成色;自身建设严实有力,提高了履职尽责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把“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作为谋事基点,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作为工作基调,把“取得可考核的成效”作为鲜明导向,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作为组织保障。坚持尊重客观实际和农民主体地位,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和“一坚持、三强化”,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扎实抓好2022年重点工作,抓牢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巩固,抓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重点帮扶村、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抓住产业发展促增收、稳岗就业促增收、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增收工作。同时,积极做好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要找准工作抓手,抓实“盯村入户”、项目落地、协作帮扶、考核评估,进一步抓住主要矛盾,找到突破口和着力点,明晰工作思路和落实路径,狠抓工作落实。要从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务实、廉洁从政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