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祭英烈 颂党恩”

—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乐山分活动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07 14:04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1日,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祭英烈颂党恩”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乐山分活动在乐隆重举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李彪,省黄埔军校后代联工委委员、抗战历史研究专家何允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牟治根等出席活动。乐山市819文史研究会、嘉州文史研究会代表,安谷故宫战时博物馆负责人、远征军后代代表、乐山市黄埔健在老人,黄埔后代及热心黄埔事业的黄埔亲友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7112859


活动在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为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进行默哀,播放了抗战宣传片和乐山健在黄埔老人视频。乐山市黄埔百岁老人白建彬,眉山黄埔军校后代联工委主委吴链、乐山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后代联工委主委蓝滨湖、黄埔后代胡鸿、8·19文史研究会会长杨追奔、乐山市文史研究专家魏奕熊等进行了座谈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抗战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凝聚智慧,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10907112912

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李彪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和国共合作历史,并代表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向黄埔抗战老兵致以崇高敬意,向多年来为黄埔事业默默付出的黄埔同学和后代亲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全省黄埔同学和后代亲属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牟治根向为抗战胜利作出积极贡献的黄埔前辈致以崇高敬意,向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关心和支持乐山黄埔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乐山黄埔同学和后代坚持传承和发扬黄埔精神及抗战精神,为祖国和平统一积极贡献乐山黄埔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抗日战争日本轰炸乐山图片展和安谷故宫战时博物馆,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后代联工委还向乐山市委统战部和市黄埔同学会赠送三套《抗战中的川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