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把乐山蓝图讲给你听
发布时间: 2021-09-03 16:59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赋予乐山的重要使命,更好履行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市直机关工委创新开展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引领机关干部拼搏进取、奋勇争先。
    精准选题。聚焦“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省委赋予乐山的重要使命,按照一期一主题原则,精选“打造‘中国绿色硅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乐山实践 ”“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等7个主题,通过翔实数据、生动案例,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对主题进行解读。目前已举办2期,500余名机关干部群众到场聆听,带动市直机关开展党委讲堂、支部讲堂1000余场次。
    部门联动。市直机关工委作为主办单位,结合每期大讲堂主题,明确1个承办单位,2—3个协办单位共同开展。通过资料共享、座谈交流、现场演练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横向联系,增强整体力量,为着力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有效载体,直接带动72个市直机关党组织深入沟通交流,促成支部结对共建、党建结队帮扶等活动800余次。
    激发活力。把大讲堂作为培养、锻炼、发现干部的平台,督促指导机关年轻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多学一点、多问一点、多看一点、多听一点、多记一点、多想一点、多做一点,形成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的良好氛围。改变过去把专家教授“请进来”的讲解模式,每期择优推选4—5名年轻干部“上台”谈认识、说体会、话实践,激励10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充分激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的强大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