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全市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0 18:05      来源: 市总工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3年5月4日,乐山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全市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俊霖同志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11个县(市、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乐山高新区、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市直机关工会、市交通工会、住建工会负责同志,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总、省总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部署工会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郑强同志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党中央打赢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意志,准确把握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要求,主动检视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统筹协助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一岗双责”有效落实。机关纪委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沟通汇报,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三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工会资金资产管理,开展专项审计、财务管理和内控风险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工会审计审、帮、促作用。加强上班工作纪律管理和八小时以外纪律提醒监管,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四是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风廉政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结合党建工作开展好谈心谈话,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促进人、财、物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李俊霖同志充分肯定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深入从严治党。要加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意识,把握好政治定力。二是强化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建立乐山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意识形态管控,把担当体现在政治自觉中,落实到工会工作实际上,以自身严来保持工会系统自我革命精神。三是主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论”,主动团结服务职工群众,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推动工会工作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于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服务于基层和老百姓。四是严肃纪律,做好廉洁自律。加强新时代工会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八小时工作外活动的自我约束,大力开展家风建设,加强工会系统干部的党性锤炼,通过学党章党规党纪和以警示案例为戒,树牢规矩意识。

会上,市中区总工会、沙湾区总工会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其余9个区(县)作书面发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