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31 10:30      来源: 共青团乐山市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4日,乐山市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高新区党委分管领导、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席代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雷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四川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马波书记关于青年发展规划的批示精神。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井研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重点工作清单》和《乐山市2023年青年民生实事清单》。

会议指出,自规划实施以来,在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协作下,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发挥枢纽作用,致力解决青年发展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党政重视程度持续提升,联席会议机制不断健全,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项目趋于丰富,规划实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围绕青年关注的就业、教育、健康等重点领域,形成了乐山市农村青年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嘉州小海棠信箱”等独具乐山特色的青年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十四五”期间纵深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抓手,需要内外协同、上下联动、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自觉,找准服务青年发展的落脚点。2023年《重点工作清单》和《青年民生实事清单》以可视化、数据化的方式提出了工作目标,增加了具有乐山特色的工作重点,各地各部门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以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和落实规划各项举措的丰硕成果全面检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