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3-08 11:18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就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条例》全文,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对《条例》总则、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主要方式、保障和监督等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结合岗位职责和2024年重点工作,对标落实《条例》重点任务。一要深入学习。工委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党章》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条、逐段逐句学《条例》,让内容入脑入心,做到深学笃行。二要认真梳理。各部室要认真梳理《条例》中党组(党委)、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党史的规定动作,指导市直部门认真开展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要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开展活动。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七一”和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各部室要加强联动,运用宣讲活动、读书活动、职工书屋等载体,多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四史学习、“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