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扎实推动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零
发布时间: 2020-08-31 09:34      来源: 市审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列出问题清单。全面梳理2016年以来全市46个扶贫审计项目发现问题,分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及时向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下发《关于推进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零的通知》,明确应整改的具体问题和改进完善事项。同时,将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年度扶贫审计内容,全覆盖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逐项评价整改成效,提出审计建议。截至目前,全市2016年至2019年审计发现的358个扶贫领域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涉及资金达59392.76万元。

2)建立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指示,完善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市委巡察等部门的联合督促整改机制,搭建信息沟通、工作交流平台,实行难点问题重点督办、联合督办,推动建立党委总揽、人大监督、政府督办、职能部门分工协作、被审计单位执行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向有关部门移送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1件,追责问责75人。

3)优化整改成果。坚持成果导向,加强对扶贫审计发现问题特别是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研究,摸清症候、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积极推动建章立制,筑牢各方面“防火墙”。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过程中,制定出台《乐山市扶贫领域重点风险提示清单》,促进相关部门(单位)修订完善制度办法55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