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30 14:21      来源: 市审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受乐山市人民政府委托,乐山市审计局局长张强向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关于乐山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审计法律法规,市审计局组织对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自去年7月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聚焦“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工作统筹,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年来,全市共审计和调查单位188个,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76亿元,挽回和避免损失1.67亿元,核减投资2.48亿元;提交审计报告等195篇,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479条。

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应对内外风险和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从市级预算管理审计、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民生项目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等八个方面反映了审计相关情况。

同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报告》提出了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大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力度、加快健全预算标准体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四个方面的审计建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