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食品安全你我同查红黑榜”(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1-07-19 16:47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周三查餐厅周四查市场"监管执法行动,制度化、规范化、固定化开展对关注度较高的餐饮服务提供者、食用农产品市场等的监督检查,实实在在解决食品经营环节存在的顽症痼疾。现将第一期检查情况公布如下:
一、本期红榜
(一)犍为优态酒
地址:犍为县梧荫街171号
上榜理由:1.散装白酒标签标识规范;2.店内经营秩序良好。 


(二)井研美家好超市
地址:井研县梅花大道
上榜理由:1.限塑宣传有力;2.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执行较好;3.生鲜检疫票据按时公示,要素齐全;4.超市内部经营环境较好,秩序井然。

(三)井研县盛世皇廷大酒楼
地址:井研县研城镇迎宾大道15号
上榜理由:1.环境卫生干净、整洁;2.库房食品分类摆放且摆放整齐;3.按要求进行食品留样;4.餐饮具清洗干净并消毒。
             
(四)沐川综合市场内经营户乐山油烫鸭
地址:沐川县城北路20号
上榜理由:1.经营户戴着装规范,个人卫生良好;2.经营场所整洁;3.三防设施设备齐全并规范使用。

(五)松竺休闲山庄
地址:市中区九峰镇棕桥村4组
上榜理由:1.该山庄证照齐全;2.餐厅卫生整洁;3.厨房干净卫生,摆放整齐,无卫生死角。

(六)峨眉山市捞的乐火锅店
地址:峨眉山市绥山镇万年东路279号
上榜理由:1、卫生环境干净整洁;2、各类台账记录规范,进货查验制度落实较好;3、库房食品分类摆放整齐;4、从业人员管理规范。

二、本期黑榜
(一)市中区大福农家乐
地址:市中区九峰镇棕桥村
上榜理由:1.切菜板发霉;2.凉菜专间堆放杂物;3.无食品安全培训记录。

(二)市中区孝老苑老年公寓
地址:市中区碧山路1819号
上榜理由:1.后厨卫生环境较差;2.食品加工设备未及时清洗;3.调味品摆放混乱;4.冷藏食品生熟不分。

(三)峨眉山市峨山农贸市场
地址:峨眉山市保宁三街22号
上榜理由:1.凉菜摊区防蝇纱窗未使用;2.市场内销售海鲜、白条鸡等经营店无法提供检疫票据,销售食品直接堆放于地面。

(四)峨眉综合农贸市场
地址:峨眉山市报国路附93号
上榜理由:1.凉菜、熟食摊区无防蝇设施;2.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

(五)峨眉山市明旭饭店
地址:峨眉山市胜利街道名山路东段21号
上榜理由:1.食品未按规定离地离墙存放;2.部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3."三防"设施不合格;4.厨房垃圾桶未加盖。

(六)峨眉山市彭家饭店
地址:峨眉山市三台山街41号
上榜理由:1.冰箱内食品生熟混放;2.厨房垃圾桶未加盖;3."三防"设施不完善。

(七)井研县惠顺蔬菜超市
地址:井研县和谐街16号
上榜理由:1.市场内经营环境脏乱差;2.食品直接堆砌在地面上;3.个别经营户在市场内养狗。

(八)陈培瑜(个体工商户)
地址:井研县研城镇金家湾市场
上榜理由:
1.食品未按要求离地隔墙存放。
2.灭蝇灯悬挂位置不合理,悬挂于操作台面之上。

(九)井研县建春干杂店和谐街店
地址:井研县研城镇和谐街16-2号
上榜理由:
1."三防"设施不完善。 2.食品未按要求离地隔墙存放。

(十)犍为北门农贸市场
地址:犍为县油榨街与正东街交叉口东北方向
上榜理由:1.白条鸡经营户无法提供检疫证明。2.散装白酒无标签标识。

(十一)犍为家惠超市
 地址:犍为县梧荫街25号附4 

 上榜理由:1.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2.灭火器过期失效。3.食品直接堆放在地面。4.未公示风险分级。 

(十二)沐川大市场
地址:沐川县东门巷219号
上榜理由:1.部分经营户健康证过期;2. 经营户普遍不知晓索取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上述"黑榜"单位已通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性抓好问题整改,整改结果详见下期。下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围绕群众反映强烈、食品安全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和重点时段,继续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提升安全水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