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措施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3-25 15:31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及近日发生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舆情”,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在全面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同时强化措施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重点针对销售的“辣条”等“五毛食品”、即食食品、裸装食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实施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安全规范操作等方面对全市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的食品小经营店、小餐馆、饮食流动摊贩等进行检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单位,积极督促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和餐饮单位700余户, 作出行政指导23次,快检餐具8个批次、食品原材料15个批次。

二是加强整治力度。对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销售或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过期变质产品来源不明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采取市级督查、县(市、区)局自查的形式,对全市11个县(市、区)68所各级各类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检查,确保全市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落实到位,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法律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经营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并通过多种渠道向学校师生和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常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