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政务 > 工作动态
“数据共享”来助力 “画像监管”更得力
发布时间: 2023-12-12 14:28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活用数据辅助行业发展,乐山市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大数据应用,积极以数据赋能推动远程监管、精准监管、智能监管,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一是查漏补缺持续梳理完善目录资源。坚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汇聚公安、城管、生态环境、教育、社保、医保、税务等行业监管数据近2000万条构建监管行业专题数据库,为开展市场监管筑牢数据基础。二是数据精准画像促进监管效能提升。依托市政数通平台清洗相关部门数据,通过对监管行业数据进行分析“画像”输出精准数据产品,落地实施了一系列执法检查和矛盾协调解决工作,对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形成了有力的震慑。截至目前,全年累计查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领域违法案件1634件、移送公安机关16件、投诉举报立案查处134件、受理消费投诉举报634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75万元,数据赋能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数据价值得以最大化体现。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