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政务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数据赋能城市生态环境精准治理
发布时间: 2023-12-11 14:29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乐山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的部署安排,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锚定数据应用新优势,积极探索数据赋能城市生态环境治理新路径。一是构建环境治理数据资源库。按照数据“应归尽归、全量归集”原则,全量整合归集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水务、应急、经信、气象等领域涉生态环境数据资源约近2200万余条,构建全市生态治理资源库。二是以数助力环境治理监管。依托“政数通”平台对生态环境类数据资源进行清洗加工、精准画像,构建数据化形式呈现全市生态环境一张图,明确靶心靶向,对环境治理薄弱环节提级重点监管,助力政府精准治理,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三是夯实生态环境长远发展。通过数据解读分析乐山大气、水、固废、土壤、能耗指标,为农业、旅游等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助力政府优化行政决策、调整产业布局、招引优质项目落地、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