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委党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16:29      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年峥嵘梦,扬帆再启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乐山市委党校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全市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召开理论研讨会,赓续精神血脉

6月中旬,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平作了题为《从苦难到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经验总结》的主题发言,5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用准确的史实、翔实的数据、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真理,切实体会到中国今天的强大来之不易。

1


领导带头上党课,以上率下促学习

积极落实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5—6月,校委班子成员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上率下开展领学。6月28日常务副校长蒋勤勇为全校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回首党校红色征程,谱写奋进华美乐章》,从党史发展的纬度中回顾了党校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要求坚持党校性党的根本原则,在建一流基础设施、抓一流教学、建一流队伍、创一流基地、做一流管理上下功夫,以昂扬姿态谱写乐山党校华美篇章。

11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组织关怀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退役军人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6月下旬由校领导牵头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实地走访4名困难党员、14名老党员和34名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感谢他们为党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同时希望他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关心、支持党校工作。

webwxgetmsgimg

颁发纪念章,树立“红色标杆”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更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6月下旬,校领导带队分别到14名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邹健明接受勋章后无限感慨地说:“我从一名学历不高的小青年成长为一名革命干部、一名教授,全靠党的教育培养。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党恩的集中体现。耄耋之年,我要学习不停、研究不止,为弘扬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奉献余热”。每一位老党员都是全校党员教职工学习的标杆和榜样,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以真抓实干之力,做到党校事业薪火相传。

表彰先进

表彰“两优一先”,激励干事创业

集中表彰了15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要求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勇立新功,再创佳绩,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实现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潘贵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