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乐山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22 00:13      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乐山市委党校培训的新提任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和科级选调生培训班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对四川人民的牵挂厚爱,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擘画指明了前进方向,浓厚真挚的四川情结给予了党员干部极大的振奋鼓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党员干部树立了看齐标杆,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的各项工作安排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体班学员表决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

县干班学员罗绍刚表示,“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发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精神,聚焦‘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创一流’,着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协同性,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努力提升‘三服务’水平,奋力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县干班学员伍刚表示,“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学为先强党性,淬炼党性觉悟、培塑政治品格;要以干为要惠民生,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关键转作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县域政治生态;要创新党建助发展,用党建赋能聚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县干班学员李耀东表示,“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互促,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锤炼。要着力锻造适应乐山高质量发展需求的执政骨干,扎实抓好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要着力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持续管好用好驻村帮扶队伍,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县干班学员吕进才表示,“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抓好我市粮食生产,狠抓面积落实,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强化在田作物管理,抓好防疫减灾,大力开展统防统治,赢得粮食丰收主动权。强化农业生产服务。扩大耕、种、防、收、烘、储等环节的社会化服务覆盖面,提升粮食生产科技水平。”

县干班学员邓燕云表示,“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全力攻克生态环境的‘痛难点’,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乐山家园更加美丽宜人;要把握夯实生态本底的‘着力点’,构建适应绿色发展的空间体系、产业体系、城乡体系和制度体系,攒厚‘绿色家底’,筑牢‘生态本底’;要找准发展与保护的‘契合点’,探索符合乐山实际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县干班学员曲别布日表示,“要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守护和打造好‘山水彝乡·秀美马边’靓丽名片;坚决培育好文明新风,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引领群众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坚决维护好民族团结,持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坚决守住‘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

选调生邬鹏表示,“总书记厚爱如山的亲切关怀、高瞻远瞩的战略擘画,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用心尽责、敢担苦干善为,努力做政治上的‘头兵’、业务上的‘标兵’、守纪上的‘尖兵’,为市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选调生先懿表示,“总书记胸怀‘国之大者’,对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粮食安全‘时时放心不下’,殷殷嘱托犹然在耳,让我们深刻体悟领袖对农业产业现代化的牵挂之心。我们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要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根农村、探究农业,积极为提升乐山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能级贡献力量。”

选调生宿晨表示,“四川地处长江上游,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以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有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奋发有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乐山市委党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主体班中开展学员论坛,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让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在党校集中学习,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责任编辑:陈学才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