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总工会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权益维护暨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14 14:31      来源: 市总工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0日,乐山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暨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主持会议。

谭焰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总、省总的部署安排,深刻把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面临的诸多问题,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

谭焰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按照“企业建会、行业覆盖、区域兜底”的原则,不断提高建会质量、拓宽入会渠道,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会可入、应入尽入;要着力维权服务,指导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健全完善职代会、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解等维权机制,做细做实走访慰问、“送温暖”等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行动,以维权实效团结引导新就业形态群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健全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经费保障、力量配备等制度机制,鼓励引导获得市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的基层工会与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结对子”,带动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有效运转、发挥作用。

谭焰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一盘棋”思考、“一张网”谋划、一体化推进,加强与人社、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这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厘清“责任田”;要强化宣传造势,重点发掘、选树、宣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获得感、社会认同感。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市中区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等新就业形态工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总工会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市总工会在家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部分市级相关部门同志,部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