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总工会 > 工作动态
乐山市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4-01 17:50      来源: 市总工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身心健康需要,在服务职工心理健康中发挥工会作用、贡献工会力量,3月28日,由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打造的“乐山市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出席成立仪式并授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主持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伟,及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市精神卫生中心、夹江县相关人员参加。

谭焰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工会组织、卫健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对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作用,把关心职工心理健康,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作为一项重要职责抓好抓实。

谭焰强调,要积极构建做好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机制。充分利用工会组织架构,依托线上“海棠心悦”APP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和线下职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等,构建全市常态化的职工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制度和筛查制度,及时做好职工心理健康管理及风险预警。

谭焰要求,要努力提升做好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水平。建立完善我市“市-县(市、区)-基层”三级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队伍专业化水平,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普惠式与精准式相结合”的模式,打造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升级版,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心理健康服务。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通过搭建市县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成立“海棠心悦”职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线上线下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培训职工心理健康工作者队伍等举措,不断推动全市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提质扩面,为建设“平安乐山”“健康乐山”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