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5 13:44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2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格落实“12100%”等要求,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力量建设,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治等工作。要扎实推进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聚焦解决五类重点人员的困难诉求,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行动,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确保全市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防灾减灾救灾双报到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防范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压紧压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将安全监管工作细化到基层一线,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位,织密织牢安全防范责任网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