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赖俊在犍为县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8 18:53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12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带队赴犍为县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督导调研城乡融合发展、安全生产和耕地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让城乡发展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赖俊深入万华禾香绿色建材(乐山)高端智能制造一体化项目生产一线进行实地督导,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运行情况,向基层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代表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乡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做强县域产业支撑,增强城乡经济联系、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有力实施“四个倍增计划”,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才融合发展,有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布局和重点工作,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融入“一核两翼三区”战略布局,做优做强以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为重点的农文旅融合示范带,坚定不移走好空间布局、产业发展、要素配置、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等“六条融合之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在孝姑镇红久村,赖俊对耕地恢复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实地督导。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快推进撂荒地整治,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和管护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力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调研中,赖俊强调,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落实“四下基层”的自觉主动,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要持续做深做实“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四下基层”,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倾听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声音,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心坎上。当前,正值冲刺圆满收官、谋划良好开局的重要节点,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犍为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