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赖俊在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16 21:43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赴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保障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

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和毛坪镇有关村、社区,赖俊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他指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系统梳理重点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善始善终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全面总结评估,注重挖掘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强化基层基础的重要契机,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关键事”入手,用心用情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在调研中,赖俊实地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关工小组、妇女儿童维权站运行情况,与社区工作者和对口帮扶挂职干部深度交谈,详细了解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和赞扬。他谈到,近年来,全市上下以“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五类重点人员”结对帮扶工作,全面全域全程系统部署推动,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民生保障网不断织牢织密,得到全市群众普遍好评。他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将深化“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同贯彻落实全市“两会”有关部署安排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帮扶对象识别精准度、帮扶力量统筹度,增强帮扶举措针对性、实效性,努力解决好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更公平地惠及老百姓。要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在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中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暖冬行动”,抓好就医保障、稳岗就业、欠薪整治等工作,切实提升困难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赖俊强调,眼下正值岁末年初,各方面任务繁重、工作头绪多,要把主题教育同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