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4 19:02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抓纲举要,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市组织系统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绿色发展等工作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工作部署、落实省“两会”和市“两会”精神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把握落实,确保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加强工程师队伍培养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加快建设卓越工程师队伍的实践路径,为推动工程科技创新发展和国家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工程技术领域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工程师队伍。要围绕市委“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持续深化“智汇乐山163”人才工作思路和“智•乐山—4563”人才工作实施路径,健全上下贯通、协调联动、落实有力的工作体系,调动各方参与支持的主动性积极性,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开创乐山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关切、高度重视,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落实全链条监管机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督查,督促各地各单位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定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千钧重担,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