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人事部门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自身检视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 2024-01-22 19:00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4年1月1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人事部门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自身检视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有关市级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专题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和组织人事部门自身检视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巡视巡察以及各项工作查摆问题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一张必须考好的“政治答卷”,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政治硬仗”。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把整改工作和自身再检视结合起来,摆在突出位置,以见微知著的政治敏锐、久久为功的政治定力、事必有我的政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坚决正视问题短板。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政治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组织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的不足和弱项深入整改,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三是坚决剖析症结根源。要站在政治的高度,透过现象看根源、看症结、看本质,从理论武装、为民情怀、斗争精神、制度机制、责任压实等方面入手,弄清楚哪些是思想认识的问题、哪些是能力作风的原因、哪些是制度机制的因素,通过深挖细查、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彻底解决问题。

四是坚决举一反三整改。要强化统筹、及时部署、精准施策,在同题共答上下深水。要即知即改、联动整改、系统整改,在整改清零上下深水。要贯通融合、建章立制、结果运用,在标本兼治上下深水。要把问题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全市组织人事工作的质效和水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