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组织部 > 工作动态
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24 20:53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4日,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务员工作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公务员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对公务员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公务员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公务员能力素质更加过硬,公务员分类改革更加深入,公务员干事创业更加有劲。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运用公务员工作的经验启示,牢牢把握做好公务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的方位感、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自觉把公务员工作放到大局中来科学审视、精准定位,更好地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提升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战略性、系统性。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彰显担当作为。聚焦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着力完善公务员制度体系,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着力调动广大公务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全市公务员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成效和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聚力强信仰筑根基。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落实政治第一标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深功、在考准政治素质上下细功、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实功,切实推动全市公务员队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力拓源头优结构。要规划引领把好“方向盘”、定向选调下好“先手棋”、精准招录用好“主渠道”、综合施策打好“整体仗”,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公务员队伍。三是聚力严管理强激励。要突出“严”的基调、提升“担”的本领、鲜明“干”的导向,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抓实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用好用活考核、奖励、表彰、关心关爱等政策,持续激励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四是聚力夯基础固基本。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充实力量、稳定队伍、真情关爱上下功夫,推动政策、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不断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五是聚力抓制度求实效。要把公务员法规学习抓得更实、把职级制度用得更活、把分类管理做得更细,实现公务员工作有规可依、有规必依,不断提升公务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六是聚力聚合力提效能。要健全机制、配强队伍、严肃纪律,持续提升公务员工作者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思维能力,更好推动公务员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上,五通桥区、犍为县、夹江县、市生态环境局作交流发言。会后,邀请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开展公务员管理工作业务专题辅导培训。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市级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干部(人事)科负责人,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