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发挥统战优势 服务中心大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捷赴沙湾区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11 16:33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捷一行赴沙湾区调研统战工作,先后到沫若戏剧文创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郭沫若故居详细了解党外知识分子和侨务工作情况。

在沫若戏剧文创园,郭捷听取了文创园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郭沫若戏剧艺术成就,在了解沫若戏剧文创园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已进入社会公示后,向沙湾区表示祝贺并希望沙湾区以该园为依托,充分凝聚统一战线资源和力量,服务景区高质量发展。

来到郭沫若故居纪念馆,郭捷详细调研了沙湾区“郭沫若与党的统一战线”统战长廊,对沙湾区近年来统战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沙湾区以大统战格局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四川省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予以充分肯定。

郭捷指出,要充分用好郭沫若这张金字招牌,团结统一战线领域力量,集中发力、久久为功,全方位服务中心大局。要深挖文化资源,围绕郭沫若打好文化牌,郭沫若既是我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对象,更是我党统一战线工作的主将,他一生凝聚了一批党外友好人士,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年是郭沫若诞辰130周年,要细化纪念活动具体举措,善用统战的力量和方式,最大程度提升文化自信。要发挥基地作用,充分用好用活故居纪念馆取得的各项荣誉,围绕“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以侨为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最大限度用好侨的资源和力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用好四川省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依托现有的同心党史影院、侨胞之家、统战长廊等特色资源团结好统战成员,服务好当地群众。要积极开拓创新,郭沫若作为一个时代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要积极打造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现场教学基地,以时代巨人的力量感召新时代的知识分子积极服务国家建设。

郭捷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进一步发挥“统战+文旅”优势作用,推动文旅融合示范引领,坚持以活化“沫若文化”为切入点,以“戏剧文化+亲子研学”为主题,全力打造弘扬沫若文化新阵地、儿童戏剧研学目的地、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地、滇川国家风景道起始段新亮点,助力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市委统战部、沙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