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席代金调研致公党党员企业及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00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赴夹江县、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乐山致公党党员企业和科研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易志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夹江县乐山致公党党员企业——四川铭帝新材料有限公司,席代金与公司负责人等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查看公司产品的生产流程,观看公司产品隔音隔热实验等。席代金对公司响应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号召,真正实现工业4.0作业模式,推动门窗加工行业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席代金详细询问企业光伏组件配套项目有关情况,嘱咐企业负责人及夹江县有关同志,抢抓机遇,与通威集团积极对接并提出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席代金走进乐山太阳能研究院,与致公党乐山市委副主委、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亲切交流。席代金嘱咐,要加快与有关单位、部门和企业对接,尽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席代金认真听取致公党乐山市委近年来工作情况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席代金对致公党乐山市委的工作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统战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席代金表示,致公党乐山市委要充分发挥党派界别特色优势,将侨海资源与乐山市旅游资源、侨务资源有效结合,主动与市内、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接,主动开展各级各类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将受到疫情影响的各级各类交流平台搭建起来、恢复起来,将“走出去、请进来”品牌活动开展起来,将乐山的优质旅游产品推广出去,将乐山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宣传出去,进一步扩大乐山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号召力、吸引力。

席代金指出,民主党派成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全市各民主党派要高度关注成员企业的健康成长和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工作,要将科研成果转化作为亮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从本土渠道入手,加强与科技局、高新区等单位部门的对接,吸引投资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要拓宽渠道与省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联系,争取更高层级对科研成果转化的指导;要多方沟通协商使研究项目入驻成果孵化园,积极向有关企业推介研究成果,加快实现研究成果产业化。

席代金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345”工作思路,围绕“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和“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汇聚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经济建设,积极助力“双招双引”,主动参与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市委统战部、致公党乐山市委、夹江县,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