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29 14:32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总结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盘点“开局起步”各项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市委“345”工作思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用活“4321工作法”,创新实施“12345”工作路径,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汇聚统一战线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聚焦工作焦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统战工作在全市争进位、在全省争上游、在全国引资源。要进一步奋进工作重点,抓实“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和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提升,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突破工作难点,抓好网络统战、金融统战和新阶统战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延伸统战工作触角,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贡献率。要进一步培树工作亮点,在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双招双引”、营商环境提升、“以文塑旅”中创新工作举措,为乐山发展蓄势赋能。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基点,做好民族、宗教、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和两支队伍建设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市委统战部将加大工作督查和分类指导力度,适时组织全市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单位把好做法、好经验拿出来“比一比”“赛一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民建乐山市委、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市中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井研县、夹江县作交流发言。各区、市、县党委统战部,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级统战系统单位等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