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席代金到沐川县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和河(田)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9 14:34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深入沐川县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和河(田)长制工作。

席代金一行深入底堡乡水月村森林防火卡点,认真察看台账、询问交流,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劝导点设置、林区及周边环境、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乡村两级日常巡护值班安排、灭火器材配置、应急力量配备和防火宣传开展等情况进行询问。

席代金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完备组织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好“林长制”指挥棒作用,切实加大森林资源源头管理和保护力度,着力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筑牢发展屏障,厚植生态底色;要严格落实林区管理各项要求,对进山车辆和人员要严格把关,强化火源管理,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坚持网格化管理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把网格化落到乡镇、村内、山头、人头,加强巡查巡护,及时排查隐患;要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周边乡镇要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合力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要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让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家喻户晓,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在龙沱村魔芋基地,席代金察看了正在种植的魔芋,仔细了解魔芋种植、产量、销售等情况。在干剑大桥,席代金实地察看了龙溪河道两岸环境卫生、河道治理管护等,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沐川县河(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席代金强调,要严格落实河(田)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统筹抓好河道综合治理,加强常态化巡河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积极开展河面保洁,保持河流畅通、河岸整洁,实现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积极发挥好生态优势,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和沐川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