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席代金赴沙湾区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51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赴沙湾区调研统战工作。

在沙湾区嘉农镇粮蔬现代农业园区,席代金实地察看了园区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园区的产业布局和长远规划。他指出,沙湾区地貌为“七山两丘一坝”,农业产业发展制约多、难度大,沙湾区要“敢啃硬骨头”,在不断提升粮食产地质量基础上,按照“农业园区化”的要求,做优规划、争创品牌,不断强化园区统战工作,不断提升“园区+统战”服务水平,打造一流现代农业园区。要充分发挥统战部门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动员优势,加强对园区企业的联系服务,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引导他们增强发展信心,汇聚更多统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在沫若文化苑和郭沫若纪念馆,席代金详细了解沙湾区统战长廊和“侨胞之家”建设使用情况。他强调,郭沫若先生是著名的爱国人士,沙湾区要利用“名人”“名馆”,积极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和“四川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基地”的作用,精心打造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要充分发挥侨联职能,借助侨法宣传角及“侨胞之家”,大力开展国情教育,不断筑牢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根魂梦”。要加强沫若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以文化聚侨心、汇侨智、引侨力,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优秀巴蜀文化和著名爱国人士走向世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席代金认真听取了沙湾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沙湾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用活“4321工作法”,把统一战线的思想统一到市委“345”工作思路上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组合拳”。要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主动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和劳务就业等领域,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持续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积极发挥“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统战优势,关心关爱港澳台侨胞,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力量,在工作实践中展现沙湾统战作为,贡献沙湾统战力量。

市侨联主席殷志斌,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海波,市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