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席代金暗访宗教活动场所
发布时间: 2023-04-18 11:14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报国寺、万年寺、天王寺等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减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

每到一处,席代金都详细了解场所管理情况,仔细检查食品卫生、消防器材配备、应急通道设置、用电线路布置、标识标牌悬挂等情况,就安全责任落实、规范化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席代金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科学合理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到用制度去管人、管事,用责任心、敬畏心去做事。要细化落实全体管理人员责任,做到有专人巡查、有及时报告、有详细记录、有快速反应,不推脱、不隐瞒、不摆烂,第一时间解决内部巡查等发现的各类问题,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需要党政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当地民宗部门,千方百计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安全。

席代金强调,进入高温汛期后,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将防汛防火作为管理的重中之重。要按时检查各类消防救灾器材物资储备情况,定期不定期认真开展防汛防火救灾应急演练,强化人员培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发现潜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堵塞工作漏洞。要细化聚集性宗教活动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突发情况下人员疏散责任和工作点位,做到信息畅通、人手管用、器材能用、人人会用、物资够用,用最高标准,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汛防火措施的落地落实,确保各场所相关工作不出任何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和顺稳定。

席代金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饮食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管理保护工作,整理场所小环境、保护景区大环境,确保活动场所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生态良好。要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扎实开展好宗教领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坚定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