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乐山市统战系统开展“510(我要廉)” 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5 14:40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联合中共峨眉山市委统战部组织90余名统战系统干部走进雷马屏监狱,开展乐山市统战系统“510(我要廉)”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接受廉洁自律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统战系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监狱陈列馆、法纪教育基地和监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聆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报告,“零距离”感受了失去自由的铁窗生活,切实体会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在场的每个人都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参加活动并强调,一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将政治理论学习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二要恪守廉政底线,廉洁奉公培树新风。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道德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信念、站稳立场、恪守原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做事和交际的底线,主动净化朋友圈、交际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三要锤炼干部作风,凝聚同心磅礴力量。全市统一战线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两支队伍”能力素质,推动以过硬作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系统干部队伍。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