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席代金走访调研市中区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5-15 14:17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带队督导乐山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调研市中区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优势特点、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发展规划,走访慰问民营企业家刘小路、李钢、谢志强,并与企业家们亲切交流,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在乐山市天朗电器贸易有限公司,席代金详细了解企业业务范围、经营状况和家电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品牌发展之路、诚信经营之道,不断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乐山天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席代金详细询问汽车市场营销环境,深入了解企业所销售汽车的品牌组成、品牌策略及今年的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围绕客户服务需求,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带动全市汽车行业及上下游企业发展壮大。在乐山立事达实业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发展历程后,席代金鼓励企业发挥全市“优秀民营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围绕主业积极向能源、教育、金融投资等领域多元化发展,力争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席代金对公司发展与文化建设,注重运用统战思维开展运营管理等予以肯定,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全市物流企业协会会长单位作用,整合物流产业资源,强化物流行业集聚效应,促进全市物流企业提质增效,为加速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持久动能。

席代金在调研时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民营企业要牢牢把握时代大势,明晰发展方向,找准企业定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创新技术、产品与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内生动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企业发展。市中区要立足特殊地位和资源优势,积极优政策、强服务、促提升,以有力的要素保障,不断加固“稳”的基础,加速集聚“进”的动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固本强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在市中区落地落实。三要积极下沉一线,聚力纾困解难。统战部、工商联等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注重团结引领,以民营经济发展倍增、民营企业雁阵培育、民营企业家“十百千”战略性培养、“两个健康”党政企面对面沟通协商恳谈会等为抓手,常态化开展联系服务和走访调研,充分发挥“两个健康”工作机制效能,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用心用情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中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